締造東亞和平 國際組織在台發聲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7/30

日本參議員選舉結果,自民黨大獲全勝,恐夾其聲勢修改和平憲法,改制自衛隊建立國防軍,強化可主動攻擊的戰力。日本在釣魚台(尖閣島)、獨島(竹島)、北方四島(南千島群島),與台、中、韓、俄具嚴重領土主權爭議,此舉恐加深與爭議國間的緊張,造成東北亞不安與戰爭危機。

不久前,菲律賓殺害我漁民事件,激起人民憤怒情緒,海域主權爭議隨之升高,南海爭議也破壞國際合作關係。

全球預防武裝衝突夥伴〈GPPAC〉將首次來台召開東北亞區年會,謀求促進區域和平。GPPAC是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發起的國際NGO組織,全球共分為15區,我國加入於東北亞區。本次東北亞區年會將有日本、南韓、俄羅斯、中國、菲律賓、蒙古、香港、及荷蘭總部等代表來台,出席會議。

出席的知名團體代表,涵蓋當前領土衝突國家,藉由年會及論壇,尋求區域和平帶來新的思維。希望達成GPPAC《台北和平宣言》共識,在台北向國際發聲。

記者會重點: (1)介紹GPPAC及來台重要來賓 (2)論壇與年會議程簡介 (3)登龜山島/全球海洋公民護照/與蘇澳漁會漁民座談 活動簡介 (4)《台北和平宣言》期待

時間:7月31日上午10:00 地點:立法院請願接待室

出席者: 陳瑤華教授 (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董事長) 簡錫堦 (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執行長) 徐斯儉 (中研院政治研究所副研究員) 徐銘謙 (台大國發所助理教授) 吳東傑 (綠色陣線秘書長)

新聞聯絡人:簡錫堦 (02) 2939-1399;0911-081-095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7/3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