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公開表態支持多元成家法案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7/29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在臉書上公開表態支持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起草的多元成家民法修正草案。陳菊表示:「相愛是人權,與自己所愛的人成立一個家,當然也是人權。」

陳菊市長是台灣第一位公開支持多元成家立法的縣市首長。伴侶盟自2012年9月8日發佈「多元成家,我支持!」連署活動後,已經累積超過8萬人進行連署。許多社會賢達也都公開表達對伴侶盟推動草案的支持,包括:前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立委鄭麗君、林佳龍、尤美女、蕭美琴;藝文界的支持者則有知名作家陳雪、張娟芬、胡淑雯、楊佳嫻、馮光遠、紀大偉、張鐵志、焦元溥、吳若權,以及導演吳米森、鄭有傑等人;演藝界包括知名歌手張惠妹、張懸、陳珊妮、S.H.E…等超過四十位藝人陸續表態支持。

這次陳菊市長願意公開相挺多元成家草案,伴侶盟表示非常感動,因為伴侶盟相信多元家庭遍佈在台灣每一個縣市,因此伴侶盟進一步呼籲每一位縣市首長都應該站出來,捍衛市民多元成家的權利!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花了三年起草多元成家民法修正草案,其中包括「同性婚姻、伴侶制度、家屬制度」,此草案將於今年九月正式送入立法院,並訂於九月七日晚上在凱道「伴」桌造勢。

新聞聯絡人: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簡至潔 0939617638 [email protected]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FB:http://www.facebook.com/tapcpr (已轉貼陳菊市長支持影片)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