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協議審查前夕 藝文界嚴正呼籲
服貿協議文化影響評估報告出爐前 立院臨時會不該審查服貿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7/29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將重傷台灣民生、政治、文化、經濟發展甚巨,重挫台灣出版、創作自由。七月中旬,文化元年「文化部危機解密」論壇上,文化部人文出版司長周蓓姬表示,文化部正在進行「服貿協議文化影響評估」,預估報告將在八月底出爐。

在未經過各行各業聽證會,政府規劃與程序不足的情況下,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將進行「兩岸服貿協議」審查,國民黨也打算在立院臨時會兩週內、通過兩岸服貿協議。藝文界將召開記者會,嚴正呼籲立法院朝野黨團、各黨派立法委員,在文化影響評估報告出爐前,立院不該在第二次臨時會審查「兩岸服貿協議」,若立院仍堅持在臨時會審查服貿協議,藝文界將號召各界強力監督立院。

時間:2013/7/30(二)早上9:30-10:00 地點:立院中興大樓103(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

出席:(部分出席名單) 余彥芳(知名舞者、編舞家) 鴻鴻(導演) 拷秋勤(音樂界) 徐文瑞(藝術家) 胡永芬(藝術界)

新聞聯絡人:胡永芬0988-971-538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7/30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