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黑箱?誰在歪曲?誰在矇蔽?
請江宜樺院長出面公開辯論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7/23

馬政府在未充分徵詢民間意見、未進行產業衝擊調查、未使事先讓國會參與監督的黑箱作業下,擅自與中國簽訂「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服貿協議」),不僅對我國經濟發展造成深遠而劇烈的影響,更衝擊數百萬勞工生計,已引發台灣社會的廣泛反彈,許多業者更不斷發出怒吼。

令人遺憾的是,馬政府不僅沒有針對自己的黑箱作業與違反民主程序,向台灣社會表示過任何歉意,更以似是而非的言論,強力宣導「服貿協議依國際慣例只能整本包裹表決、不應逐條表決」的主張,企圖營造修改任何協議內容將阻礙我國未來簽訂與其他國家FTA的輿論氛圍,欺矇國人。

更令人憤怒的是,在馬政府此等倒因為果的言論遭到學者駁斥、戳破其謊言之後,不僅不思反省改正,虛心傾聽各界聲音,反而竟更變本加厲,繼續欺騙人民。今日,江宜樺院長竟公開指稱「有人持續用歪曲及矇蔽的方式」、「錯誤引導民眾」、「扼殺台灣生存機會」,企圖將反對的聲音扭曲為「歪曲」、「矇蔽」及「錯誤」,惡意抹黑提出質疑的學界聲音。

為了讓真理愈辯愈明,也為了讓台灣公民檢視到底「誰在黑箱」?「誰在歪曲」?「誰在矇蔽」?本人正式向江揆下戰帖,針對服貿協議的「簽訂過程是否民主程序」、「簽訂內容是否對台灣有利」、「國會是否應逐條、逐項表決」以及「我國政府是否應重啟談判」等四大議題,進行公開辯論。請江揆勇於出來公開面對台灣的公民社會,不要躲在大批隨扈之後,只會利用政府自己安排場子,進行報喜不報憂的官方制式宣傳,自我感覺良好,繼續欺騙人民!

如果江揆怯於接受公開辯論的挑戰,那就請你把自己的話吞回去,向台灣公民社會誠實告白:「黑箱作業」、「歪曲矇蔽」的不是別人,正是馬政府自己!

聲明人:台灣經濟系主任暨教授 鄭秀玲

  台大公共政策論壇-

★時間:2013年7月25日(四)下午13:00到16:30

★地點:台灣大學社科院國際會議廳 (台北市徐州路21號)

按我報名===>請點選此處

0726 臺大公共經濟研究所 EDM

★主辦單位:

台大經濟系、台大社科院公共經濟研究中心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7/2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