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民主團結之夜
反壟斷,要生存。反黑箱,要民主。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7/22

立法院即將在7/29召開臨時會審查〈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此次協議涵蓋範圍包括食衣住行育樂,生老病死各行各業,衝擊數百萬國人的就業與生計,然而,整個決策過程卻是行政官僚高度黑箱與專斷,未聽取基層產業與勞工意見。我們擔心立法院臨時會重演2010年ECFA審議時「逕付二讀,草率表決」的形式民主,讓各行各業各階層的聲音無法表達;我們擔心基層人民的生存權,受到衝擊;我們擔心中國北京政權經由兩岸政商集團介入台灣的民主,因此,由各公民團體發起7/28民主團結之夜。我們將於記者會中說明我們的主張與行動。

惠請貴單位派員採訪

時間:2013年7月23日(星期二)上午9: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貴賓室

出席:各社團代表

發起團體: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勞工陣線、婦女新知基金會、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中華民國殘障聯盟、民間監督健保聯盟、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台南市社區大學研究發展學會。

新聞聯絡人: 徐偉群0914020076(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協會會長) 賴中強0970533210(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7/23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