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聲明:南科用地與大埔拒絕拆遷四住戶位置毫無關聯

2013/07/18
台積電聲明南科用地與大埔案無關。(圖:台積電提供)

大埔案餘波盪漾;台積電(2330-TW)(TSM-US)今(18)發布聲明表示,該公司向苗栗縣政府購入位於「竹南科學園區大埔都市計畫區」內14.32公頃土地作為興建研發中心,與大埔拒絕拆遷四住戶位置毫無關聯。

台積電表示,因著眼未來先進製程發展需求,民國101年十月向苗栗縣政府購入位於「竹南科學園區大埔都市計畫區」內14.32公頃土地作為興建研發中心之用,本土地位置如下圖所示,與大埔拒絕拆遷四住戶位置毫無關聯,特此鄭重聲明。

台積電去年斥資新台幣32.12億元標下2筆苗栗縣竹南園區用地,預計2016年動工興建18吋晶圓廠,預定將投入7奈米製程研發及初期量產。

台積電確認長期客戶需求才擴產 產能可充分被運用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也在法說上展示廠區規劃藍圖與回應外資提問時表示,台積電的擴產計畫一切都是「確認好了長期客戶的需求才會擴」,不是盲目擴充。會後他也補充,台積電有別於競爭者對於客戶需求非常有把握,但關於產能這個議題,每次法說「嘴巴都講乾了還是會被問」,而他每次都可以很自信地說「產能可充分地被運用」。

台積電F14P5的工廠建置已完工,約將在2014年2月隨新產能啟動。台積電F14P6已半完工,P7部分約在2015年5月完工啟用。這三座廠房佔地55萬平方公尺,大於中科的超大晶圓廠的40萬平方公尺,且中間將是有空橋銜接進而擴大打造TSMC Taiwan Campus。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