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議題 工總辦系列座談

2013/07/17

〔中央社〕核四公投箭在弦上,工總7至9月規劃舉辦「我國電力供需規劃對產業之影響」系列座談會,第一場聚焦「台灣此刻能否全面廢核?」,明天邀請產學界討論。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指出,日本福島核爆事件衝擊我國核電發展政策,但在實務考量下,我國目前還無法達到非核狀況,加上全球暖化壓力,核四停建議題益形重要。

工總擔心,如果核四無法如期商轉,核一、二、三廠不能延役,發電成本將隨石油、天然氣使用增加而提高,並導致電價上漲 4成左右,停、限電機率也將大幅增加,對我產業發展衝擊難以估計。

工總指出,在確保核安與資訊公開透明的前提下,應讓產業界及全民就相關議題進行理性討論,因此規劃舉辦「我國電力供需規劃對產業之影響」系列座談會。

由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主持的第一場座談會聚焦「台灣此刻能否全面廢核?」18日登場,台法學術交流學會理事長王裕隆擔任引言人。

與談代表含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翁樸山、豐興鋼鐵董事長林明儒、東和鋼鐵董事長侯貞雄、新日化總經理張志毓、建大工業董事長楊銀明、台電公司副總經理陳布燦等業界代表。

出席的專家學者為中經院董事長梁啟源、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教授李敏、工研院綠能研究所所長童遷祥、王裕隆。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