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必須根除只看長官意向辦事的黑文化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7/17
資料來源: 

全國教師會在前(15)日,經理事會決議,將聲援因洪仲丘事件而起的服役正義,我們不願見到再有一個役男受到凌虐。

每一個役男,是經過家長多少的心血,經過多少師長的教導,正要完成憲法加諸於役男的義務,卻仆倒在軍營之中,一切對未來的期待完全殞滅,我們謹以教師的身份和國人同感哀悼。

但是一片葉子的凋零必來自群樹的默許,我們認為軍中看長官意向辦事已根深蒂固,而且把種種逾越憲法和善世價值的作為加以合理化,把刁難看成磨練,把整人當成教育,長此以往,將令國人以負向看待軍職工作,對國家團結形成傷害。

我們要求國防部痛定思痛,改正因人而扭曲的作為,無論福利、待遇、管教都以公正的態度逐項清查,以服民意,以正軍心。

新聞聯絡人:全國教師會政策部主任 吳忠泰0928144881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