豺狼治國、人民抗暴
一方有難、八方團結、捍衛大埔巡守隊成立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7/07

記者會時間:2013年7月7日,下午四點整 記者會地點:苗栗縣竹南鎮公義路及仁愛路口,張藥房前

經過一週全國人民團結抗暴的努力,7月5日副總統吳敦義邀集行政院長江宜樺、苗栗縣長劉政鴻針對大埔徵收案召開協調會,然而這讓大埔居民寄予希望的協調會竟然只是虛晃一招,這無道的政府仍然決定持續挑戰人民的底線,做出「大埔四戶必拆」的結論 。

有消息指出,目前苗栗警消人員已全面停止休假,且苗栗縣警局已向中央警政署申請7月8日、7月9日兩天的保安警力支援,預計8日或9日清晨將強拆大埔四戶的房屋。與此同時,由鄰近鄉鎮的鄉親、大埔自救會、崎頂自救會成員、台大、清大、中正、世新等全國各地大學學生等共同組成的「捍衛大埔巡守隊」也正式成立,展開巡守工作,嚴防國家暴力的怪手隨時強拆大埔家園。

捍衛大埔巡守隊指出,大埔自救會成員原屋原地保留是行政院三年前白紙黑字答應的,現在出爾反爾,愚弄人民,已經激起全民公憤;國家不斷浮濫開發,空喊虛幻的經濟成長口號,一般人民不只沒有得到好處,還深受其害,現在竟然連小小的6坪安身立命之所也容不下,非要把人逼到絕路不可,已經是人民全面挺身抗暴的時候。

捍衛農鄉聯盟、台灣農村陣線共同表示,已經進行全台大動員,號召全國民眾從7月7號晚上10點開始,持續進駐大埔,守護大埔家園,誓言面對暴政,絕對抗戰到最後一刻。也呼籲所有關注大埔案的人民,守護大埔,就是守護你我的家園,請立即起身行動,共同守衛大埔,莫讓國家暴力的怪手,再次摧毀大埔家園。

新聞聯絡人

台灣農村陣線 陳平軒0972-207522、林樂昕0922-696075 竹南大埔自救會 葉秀桃0928-115500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7/07

臉書討論

回應

守護大埔,就是守護你我的家園,請立即起身行動,共同守衛大埔,莫讓國家暴力的怪手,再次摧毀大埔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