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爭議未決 縣長拆屋毀田
承諾要履行 政府莫白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6/26

時間:2013年6月27日,上午10點整 地點:行政院大門前(忠孝西路與中山北路口)

2010年6月9日,苗栗縣政府派遣怪手搗毀農民稻田的事件震驚社會、引起舉國激憤,同年8月17日,當時的行政院長吳敦義做出「大埔原屋原地保留、農田集中劃設歸還」承諾,並指示於2011年3月前等面積歸還農地、恢復農水路。然而1,045個日子過去了,苗栗縣政府不僅至今尚未依吳前院長承諾歸還農地、恢復農水路,甚至撕毀承諾,發出公文勒令大埔自救會成員彭秀春、朱樹、柯成福、黃福記等四戶限期於7月5日前自行拆遷,否則將動用公權力強拆。

去年9月,在許多人的協力下,大埔張藥局的外牆上完成了一幅大型壁畫「既是家,就讓它圓滿」,象徵大埔居民守護家園的決心。如今,暴力迫遷的怪手再度逼近大埔家園,大埔居民決定再度為捍衛家園挺身而戰。6月27日,大埔自救會將再度來到行政院和總統府,要求政府勿講白賊、履行諾言。7月5日,包含全國各地的反圈地自救會,以及捍衛農鄉聯盟、台灣農村陣線等團體將在大埔舉行大會師,再次宣示「一方有難、八方來援」,表達誓死捍衛農村土地的決心。

發言名單 竹南大埔自救會 彭秀春、朱樹、柯成福、黃福記 竹南大埔自救會 葉秀桃 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 徐世榮 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副教授 廖本全

新聞聯絡人: 台灣農村陣線 陳平軒0972-207522 竹南大埔自救會 葉秀桃0928-115500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6/2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以及捍衛農鄉聯盟、台灣農村陣線等團體將在大埔舉行大會師,再次宣示「一方有難、八方來援」,表達誓死捍衛農村土地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