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恥政府、酒醉上路 國會別放水、人民來監督
民間社團「服務貿易協議」後續行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6/22

上週五,台灣海基金會董事長代表台灣政府,與中國海峽會於上海簽訂了〈服務貿易協議〉。然而此次協議洽談過程,乃至我方開放的行業項目,政府卻是採取高度保密,直到正式簽署全文公布後,許多服務業業者及勞工才知道已被列入開放項目。

「黑箱」與「密室」始終是台灣、中國談判協議的最佳詮釋。過去朝野立委一再批評要求先做好完整的衝擊影響評估,提出配套因應措施再簽署,政府卻一意孤行,不顧任何反對或質疑的意見。

民間社團繼6月21日召開記者會,表達對此次服務貿易協議各開放項目的憂心、疑慮,公開要求政府「沒準備,別上路」。6月24日(週一)上午,我們將進一步在前往行政院抗議,要求江宜樺院長承諾在立法院完成審議前,不啟動生效條款,並到立法院拜會各黨團,提出民間社團的呼籲與主張。(截至發稿前,已有三個在野黨接受社團拜會要求,國民黨團回覆時間不便。)

624當天行動流程

時間

內容

地點

09:30

 

行政院抗議

「無恥政府、酒醉上路」

行政院前

(忠孝東路、中山南路交界)

10:00

立法院請願

「國會別放水、人民來監督」

立法院前

(中山南路大門)

10:30

拜會台聯黨黨團

立法院請願接待室

11:00

拜會民進黨黨團

立法院請願接待室

11:45

拜會親民黨黨團

親民黨黨團辦公室

 

共同發起社團: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中華民國殘障聯盟、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監督健保聯盟、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勞工陣線。

新聞聯絡人:賴中強0970533210(兩監督聯盟召集人)       蔡季勳09355157170 (台灣人權促進會祕書長)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6/24

臉書討論

回應

無恥政府、酒醉上路 國會別放水、人民來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