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新聞稿】拼連署 反核單車完成環島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6/18

為推動全國性「核四廠進行裝填核燃料棒試運轉」公投連署,台灣反核行動聯盟發起「十萬連署 單車環島行動」,歷經13天的環島行程,繞行台灣16縣市,總計騎了456公里,6月18日下午返抵出發地台北市立法院。

為期13天的「十萬連署 單車環島行動」,特別選在「世界環境日」由立法院出發,以展現人民堅定的反核意志。從6月5日到6月18日,巡迴台灣16縣市,經桃園、新竹縣、新竹市、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縣、嘉義市、台南、高雄、屏東、宜蘭、基隆、新北市、台北市,今天(18日)進入最後一站,早上十點從基隆火車站出發,往終點站立法院前進。

反核單車環島活動雖在今天告一段落,但「十萬連署、衝破鳥籠公投」的行動,已在全國各地如火如荼的展開。這次的活動,我們要感謝許多朋友的大力支持,包括在各地、各路段一起騎單車的反核友人及辛苦的工作人員,這兩週下來,我們的街頭連署份數達數仟份,成果豐碩。

在全國各地,我們受到許多朋友的熱心協助,尤其是台中、雲林、嘉義及基隆的長老教會,提供住宿,讓單車隊獲得充分的休息,更感謝民進黨各黨部主委及縣市長,對我們所推動「你是否同意新北市台電公司核能四廠進行裝填核燃料棒試運轉」提案連署的大力承諾,包括:宜蘭縣一萬份、桃園縣兩萬份、新竹縣三千份、彰化縣一萬份、雲林縣一萬份、台南市兩萬份、高雄市兩萬五千份、屏東縣一萬份及基隆市的四千份,若再加上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等尚未承諾的「三都」,要達成十萬連署的目標是指日可待,屆時,人民連署版的核四公投主文與中國國民黨版的公投案,兩案並呈,人民才能擁有真正的公投選擇權。

全國各地的連署工作已展開,傳遞「連署聖火」的單車環島活動圓滿落幕,13天的單車環島只是個開始,反核的野火已在全台各地點燃,要達成人民提案第一階段所需的十萬連署,不成問題,我們呼籲全國民眾一起參與反核連署,合力衝破鳥籠公投。

台灣反核行動聯盟  召集人:高成炎 2013/6/18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