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化公司勞資爭議一案兩命!等公權力等到沒命!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6/10

時間:民國102年6月11日上午10點 地點: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新聞聯絡人: 桃園縣產業總工會 理事長 莊福凱 0937967004 亞洲化學企業工會 副理事長 李建民 0958753933

亞化公司企業工會在101年12月改選後,就針對亞化公司自101年底一連串降低勞動條件的行為表達反對,其中包括製作文宣在工廠內發放,但亞化公司卻絲毫不理文宣中工會所提出的證據與事實,就單純以文宣標題「炎洲買亞化=老闆吃勞工!?」中「老闆吃勞工」五字毀謗公司為由,開始進行約談、寄送律師函要求工會幹部道歉善後等動作,造成幹部極大的心理壓力。於是很不幸的,在102年3月20日,收到律師函的工會監事楊志明在家中自殺身亡;5月31日,理事長劉鴻儀心肌梗塞送醫,在昏迷一週後於6月7日過世,一個勞資爭議案兩條人命。

亞化工會在1月底,就向勞委會申請「不當勞動行為裁決」,請求認定亞化公司行為是打壓工會,6月7日裁決結果宣佈,但來不及交給病床上的劉鴻儀理事長他已離開人世。我們感謝裁決委員會作出的裁決結果,但對於案件審理期間,作為行政機關的勞委會、桃園縣政府對於工會完全沒有任何支持,讓工會幹部從1月底起,3月遭停職,4月被解雇,真的令人感嘆,等待台灣政府的公權力會等到沒命。

記者會中,劉鴻儀理事長、楊志明監事的家屬將會來到現場說明,並公開劉鴻儀理事長遺言錄音,工會也將公佈後續行動,歡迎記者朋友前往採訪。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6/11

臉書討論

回應

這些都是炎洲集團的高層的決策,開除這些亞化工會的人,
亞化高層哪有辦法去反駁炎洲高層的決定?

目前亞化的決策都是炎洲集團總部下達的指令,炎洲集團人資長應該出來負責調解吧?

桃園工會的朋友加油
你們做的事情很對
加油

炎洲集團人資長$$陳若望$$要出來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