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妳在搞什麼運動?社會運動當中的性別現象與經驗」座談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6/05

只有性別運動我們才會看到性別嗎?核電、土地徵收、稅制、居住正義、動保、環保、迫遷、健保醫療、勞工、媒體壟斷…..,台灣近年在不同類項的社會運動中,性別在不在現場?又性別究竟藏在那些角落?

議題籌備的過程、運動的策略擬定、實際參與者紛雜的感受、透過媒體資訊思索的過程,無論從核心到外緣的角色,性別也許展現權力,也許關於分工,可以是推手同時也可能是無形的阻礙.

「性別」在社會運動當中可以如何談?如何被或不被訴說?六月五號清華大學女學週座談會,當天將邀請多年耕耘社會議題的王丹、李信瑩及沈秀華三位老師,還有校園內活力十足的社會行動者,讓我們一起來談談,社運中性別的現象與經驗,到底搞什麼鬼!

時間: 6月5日 星期三 晚上7:00~9:30 6:30開始於講座場地備有精緻小茶點,歡迎提早蒞臨享用!

地點:教育館314教室(地點已異動!!)

與談貴賓: 沈秀華老師(主持人) (社會所副教授、性別研究學程召集人) 王丹老師 (人社院學士班客座助理教授) 李信瑩老師 (人社院學士班兼任教師、性別研究學程講師) 魏揚 (前基進筆記主編 ) 孫致宇 (前性別研究社社長) 翁慶寧 (基進筆記編輯)

報名方式: 請點http://gencom.web.nthu.edu.tw/files/85-1099-113.php,即可開始報名。

◎ 凡參與本活動者,即可獲得『性平活動集章卡』乙張,累積蓋章數,即可兌換精美小禮物喔!

主辦單位:國立清華大學性別研究學程、國立清華大學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

協辦單位:台灣女性學學會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6/0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