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灌水護病比,謀財害命拼經濟?
醫院管理四大兇器+自由經濟示範區,斷送全民健康在即!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5/08

行動時間:2013年5月10日上午九點半集合,十點開始 行動地點:衛生署大門口(台北市大同區塔城街36號)

衛生署於日前宣稱,即將公佈三班護病比政策,改革基層護理勞動條件,看似進步,卻未真正面對隱藏在人力數字之下,醫療財團的利益盤算,以及對全民健康的真正危害。這一年來,工會面對基層護理人員的現實處境,處處都是醫療院所與護理機構壓低人事成本、提高利潤的管理手段,歸結出護病比背後是醫院的「四大凶器」濫用責任制掩飾超時爆量工作、逼人過勞的畸形班表、彈性化、廉價化的計時約聘,以及,以利潤考量而任意開關病房、跨科調動人力。

在基層護理人員的經驗中,醫院常藉口人力不足,而關病床,或跨科借用人力支援。實際上,醫院一手限縮相對低利潤的健保病房,或擠壓內外雜科病人同房,造成護理人員難以應付的照護風險;另一手卻超收賺錢科別的病房,甚至在人力不足之際,大開觀光醫療、VIP服務、自費門診。如今,衛生署下半年甚至修法推動醫院公司化,配合自由經濟示範區政策,更將把醫療財團化商品化推向極致,簡直無視醫療資源分配不均,更壓垮基層護理人員與健保病人的生存!

基護工會除將於510揭露「四大管理凶器、造就不足人力」的真相,更將帶著來自全台灣護理人員一百多雙護士鞋,送給衛生署,突顯「四大凶器、逼走護理人」的處境。基護工會重申,基層護理人員不要超時工作、日夜顛倒、廉價彈性、調動造假而來的護病比,要求衛生署監督醫院,若不補足人力,就該先關掉自費病房、及醫療消費項目,更不應借自由經濟政策,為醫院財團賺飽荷包!別讓基層護理人員的勞動條件,與健保病人的健康權相互排擠!5月10日,邀請護病一起上街!

新聞聯絡人:基層護理產業工會陳玉鳳0955-772487、王云緒0920-422240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5/10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