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空包彈,血汗醫院的真相?!
護理人員薪資大調查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5/08

時間:2013年5月9日(星期四)上午九點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貴賓室

近幾年來,隨著護理人員的抗爭,並組織工會爭取合理勞動條件,以及要求排除勞基法第八十四條之一責任制工時的適用,護理人員不再給人溫和的刻板印象,而是一群可以自力要求勞動尊嚴的勞工。

衛生署於101年5月召開「全國護理改革諮詢會議」,提出護理十大改革方案,冀望能在民國102年底前具體執行完成。其中,護理人員的薪資及福利條件的提升是改革的重點之一。

然而,在爭取合理護病比以及合理調高薪資方面,我們看到上至總統,下至衛生署相關官員,都一再的以各種理由搪塞,或是提出許多不確實際的政策因應。臺灣護理產業工會(以下簡稱本會)於今年2月至4月期間,進行全國性的護理人員薪資及勞動條件調查,其中有效資料共計154件,約4成來自醫學中心及區域醫院,約2成來自地區醫院。結果發現,台灣護理人員的薪資條件,除了低守在亞洲四小龍之末外,護理人員的離職率竟躍居東南亞國家之首。

因此,本會於今年國際護士節前夕,召開「薪資空包彈,血汗醫院的真相?!護理人員薪資大調查記者會」,透過對護理人員的調查,瞭解護理理人員的真實處境,同時,也揭露許多政府華而不實的政策真相。

新聞聯絡人: 台灣護理產業工會理事長 盧孳艷 0928-718-776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 0937-059-057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5/09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