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就是反貪腐」
邀請柯文哲醫師擔任519終結核電大遊行──反貪腐大隊領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5/08

時間:2013年5月8日(三)PM:2:30 地點:台大醫院人文館(中山南路仁愛路交叉口)

立法院國民黨核四停建公投提案於4/26通過逕付二讀,並交由黨團協商,若逾一個月無法達成共識,將進行表決。在公投法高投票率門檻的規定之下,此項公投恐將扭曲反核民意而為核四續建背書。

為再次宣示我們反核的主張和要求,並對執政黨施壓,我們計畫於總統就職周年前一日再上街頭,舉辦反核遊行。

519遊行活動名稱為:519反核行動-終結核電大遊行,主訴求為:立即停建核四和反對鳥籠公投。遊行時間規劃為:14:00集合,15:00出發,17:00到達凱道,晚會開始到22:00結束;路線為:國父紀念館-仁愛路-光復南路-忠孝東路-新生南路-仁愛路-凱道。

台灣民間反核運動原本就是反獨裁反貪腐反資訊不公開反對科技傲慢,這與柯文哲醫師的理念相契合,台灣反核行動聯盟誠摯邀請台大柯文哲醫師擔任519終結核電大遊行──反貪腐大隊領隊

【柯文哲醫師簡介】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也是台灣大學醫學院教授。專司外傷、急救、器官移植,是台灣史上第一位專責重症加護的醫師。

2012年總統大選前夕,連勝文遭人開槍,台大醫院對外宣佈病情卻沒人相信,他站出來表示確認才平息社會疑慮。是台灣葉克膜之父。為台灣引進葉克膜急救方式,救人無數。 擔任台大外科主任加護病房主任17年,他是台灣重症醫學最高顧問。建立器官捐贈制度,讓無數胸懷大愛的人在辭世後,可以讓自己有用的器官得以遺愛人間。在阿扁落難,多數民進黨內連阿扁一手提攜的人都置之不理時,站出來擔任阿扁醫療小組的召集人。公開對國人說,台灣根本沒有核災應變方案,因為一旦發生核災,政府根本無法疏散首都圈內這麼多人。

他,要求核四要停建,但民進黨也要負責任提出後續善後方案。

勇敢、直率、有見識、有擔當。他,是台灣當代蔣渭水。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5/08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