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逼民反-2013勞工要安全、拚未來大遊行」明午登場
反對政府年金修惡的假改革!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4/30

由於不滿政府所提年金改革方案「修惡」,經過兩個月的籌備動員,由關廠失業勞工、公/民營企業員工、教師、金融業勞工、職業工會勞工、青年學生等33家工會聯盟與工運團體,將於明(1)天國際勞動節下午發起「官逼民反-2013勞工要安全、拚未來」大遊行,提出「堅決反對年金修惡、制度提升基本工資、落實集體協商制度、資遣退休納入墊償、勞動基準一體適用、外勞本勞同工同酬、終結責任制過勞死」等7大訴求,要求馬政府正視勞工心聲。

這次遊行是繼2009年「勞工反失業」大遊行之後,勞工團體再度聯合行動,號召各行各業勞工向政府發出怒吼,尤其行政院拍板決定的勞保年金改制「乙案」,其實是將年金修惡的假改革,勞工當天將要求立法院朝野黨團表態反對行政院版本,以免勞工老年退休保障的問題嚴重惡化,甚至連棺材本都泡湯。

參與這場「官逼民反」抗議行動的人數高達2.5萬人,預計群眾將擠爆立法院外的濟南路,當天除了安排「棺材本泡湯」、「團體協約攏係假」兩齣行動劇演出及「黑手拿卡西」戰鬥歌曲表演,也將要求立法院朝野黨團代表出來說明及簽署「本黨團反對任何損及受雇者權益的年金改革草案」的承諾書,明確宣示拒絕審議行政院、考試院的年金版本。

總指揮毛振飛指出,遊行隊伍當天預計下午3時之前,從濟南路出發,接著行經杭州南路、忠孝東路,群眾最後將挺進到行政院前,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出面回應遊行訴求,如果政府不理不睬,將不排除有進一步激烈抗爭。

新聞聯絡: 0933-957128 毛振飛(遊行總指揮/桃園縣產業總工會榮譽理事長) 0933-283106 韓仕賢(遊行發言人/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祕書長)

主題: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