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工會,天理不容!
抗議!縣府打壓「優良工會」!
一手頒獎,一手打壓?
桃園縣政府行政團隊豈患精神分裂症?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4/30

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獲選為桃園縣政府102年度【優良工會】會務評鑑【優等】,並於今天(102年4月30日)上午接受表揚。此次獲得會務評鑑【優等】的【優良工會】,全縣計共12個工會,實屬難得,而該會是本次受獎工會中唯一以教師為主的工會,不僅在桃園縣的優良工會表揚中是第一個,恐怕也是全國第一個!但這樣的喜悅,背後卻隱藏了一個諷刺的事實---桃園縣政府勞資局所認定的【優良工會】,卻遭教育局蠻橫打壓!

聽到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遭打壓,各工會團體皆出來聲援,利用桃園縣政府4月30日慶祝五一勞動節表揚大會上遞陳情書,並於現場拉起【「抗議縣府打壓「優良工會」】之白布條,呼口號,表達憤怒與抗議!

桃園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福凱、全國自主工聯會長陳德亮表示:因為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長期監督並揭發桃園縣政府教育政策弊端,所以桃園縣教育局長吳林輝於去年(101年)8月6日發函,要求各校與工會約定會務公假時,應依該局所設定的條件「以2個半天為限」,該函內容明顯逾越法律授權,目的是要箝制各校校長,企圖透過各校校長之手,以達到「不當影響、妨礙或限制工會之成立、組織或活動。」(工會法35條)!這種刁難會務公假的手法,已危及工會安全,其目的就是打壓教師工會!

桃園在地聯盟召集人古梓龍及總幹事潘忠政更表示:桃園縣長吳志揚身為法律人,竟然放任桃園縣教育局逾越法律授權原則,伸黑手打壓教師工會!

102年4月30日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有兩個行程要跑,上午參加表揚大會,下午堪稱是「霸凌會議」!

全國自主工會執行長朱維立指出:兩份公文皆是以吳志揚縣長為名義所發,但4月30日下午的會議公文,美其名是要談教師團體的會務公假,但【開會的日期】,事先並未徵詢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而【邀請的成員】,桃園縣政府自行邀請了一大堆人,卻沒通知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也可以邀請其他人參加,這種陣仗,顯然不對等!明眼人都知道這是某種形式的霸凌!

桃園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福凱、全國自主工聯會長陳德亮及執行長朱維立、桃園在地聯盟召集人古梓龍及總幹事潘忠政共同表示:吳志揚縣長一手透過勞資局頒獎肯定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為【優良工會】,另一手卻放任教育局刁難該會之會務公假,以達到打壓的目的!令人不得不懷疑,是否吳志揚縣長所領導的行政團隊患有精神分裂症?否則怎會做出如此兩極的作為!

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彭如玉表示:面對打壓,仍會繼續執行監督教育政策與揭弊的任務,但為了維護工會的尊嚴與生存,將透過慶祝五一勞動節表揚大會中陳情與抗議,以突顯桃園縣政府打壓教育工會的惡劣行徑!大會結束後,各聲援團體亦將不定時持續發動陳情、抗議,直到桃園縣長吳志揚要求教育局停止打壓教育工會為止!

◎新聞稿共同發起單位: 桃園縣產業總工會、全國自主工聯、桃園在地聯盟、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102.4.30

◎新聞聯絡人: 莊福凱(桃產總理事長)0937-967004、朱維立(全國自主工聯執行長)0981238732、潘忠政(桃園在地聯盟總幹事)0972117081、彭如玉(桃教產理事長)0952461367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