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定原地重建
世界遺產風華再現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4/18

時間:2013年4月19日(五)早上十點 地點:文化部前(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1號)

樂生院民與導演侯孝賢、作家朱天心、朱天文、詩人鴻鴻以及中研院丘延亮教授一起攜手,在樂生地圖前,將已被拆除的房舍分批貼上,貼回各個房舍原本的位置所在。藉此說明,樂生院除了需要指定古蹟之外,這個世界級的文化遺產潛力點,更需要「原地重建」!

「原地重建」後,院民會述說在樂生院的故事,侯導等人也將分享他們在樂生院的感動。透過故事的分享,讓大家更明白,樂生院的美麗與價值所在!

我們希望,樂生院可以立即指定古蹟,新莊機廠應該要立即遷廠;政府則應該勇敢面對錯誤,回填土方,並且原地重建樂生院!

4月19日(五)中山堂將舉辦行政院文化獎頒獎典禮,本屆得主之一、也是一直以來關心樂生療養院的侯孝賢導演將在典禮結束後,以得獎者身分與樂生保留自救會、青年樂生聯盟一同召開記者會,表達訴求:行政院應立即協調各部會停止危險工程、'遷移新莊機廠,並指定樂生院為古蹟,著手規劃原地重建,讓作為台灣重要文化資產的樂生療養院得以永續長存。

行政院文化獎的設立目的之一是展現台灣文化國力,呼籲政府更應該重視已面臨走山危機的樂生院目前的處境,文化部乃至行政院應重視現存的文化資產,立即協調各部會,以「原地重建」的方式積極保存樂生院。

樂生院的文化價值與美麗回憶,讓它躋身成為臺灣的世界遺產潛力點。可是我們怎麼可能看著這幢美麗的遺產被拆除,或者是另地重建?如此粗暴的對待我們自己國家的歷史回憶完全是錯誤的!是不應該發生的!

惟有原地重建樂生院,才能恢復其珍貴而獨特的文化意義;惟有原地重建,這座碩果僅存的世界遺產,才可以讓臺灣擁有名符其實的臺灣之光!

指定古蹟樂生院,原地重建遺產點!

新聞連絡人: 李同學 0972-106-778 巫同學 0921-901-117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4/1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