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社區中央與地方跨部會協調會前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4/15
資料來源: 

時間:4/16下午2:30 地點:立院紅樓101會議室(及協調會地點) 新聞聯絡人:鄭小姐 0928-576-166

華光社區民宅上個月起陸續面臨強制拆除,引起社會高度爭議。在立委的施壓下,召開第一次中央與地方協調會,出席者包括跨黨派的立委、議員以及市府代表。居民嚴正希望中央能有具體回應,而不是一再閃躲拖延。希望協調會能夠公開,避免居民的權益在密室中被協調雙方互相推託,事後也無法究責。

明日(4/16)下午三點於立院,是近年來第一場由中央召開的與地方跨部會協調會。居民希望中央政府能夠配合台北市政府已提出的安置相關方案,具體回應各項訴求。法務部曾在一個多月前的聲明稿中指出,內政部與財政府已規畫了華光社區居民之相關安置,但居民目前尚未接獲任何消息。希望內政部與財政部能在協調會中具體提出其所規劃之相關方案究竟為何。

居民的訴求有三,一是撤銷不當得利的巨大賠償款項,二是在安置方案妥善執行之前暫緩拆除,三是提出妥善的安置與補償計畫。在明日的中央與地方跨部會協調會中,以上訴求都必須得到回應。

主題: 
事件分類: 
活動日期: 
2013/04/1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