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信義線、迴龍站 年底前必通

2013/03/13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陳惠惠/台北報導】北市府捷運局長蔡輝昇昨天表示,北捷信義線、新莊線輔大到迴龍站段今年底前確定通車,且「一定會提早通車」。

蔡輝昇說,丹鳳、迴龍站已進行測試,經初勘、履勘就可營運。外界關注的捷運新莊機廠問題,考量民眾需求,輔大到迴龍段先權宜性通車,但新莊機廠仍有必要興建。

捷運局副局長傅式治表示,丹鳳、迴龍站段已完成穩定度測試。但還須完成轉乘設施及供電設施轉變,約二到三個月後就會向交通部提報初勘。

至於信義線,仍在評估分流方案,關鍵點為新店線是否將與淡水線「分手」。蔡輝昇說,隨著信義線完工及圍籬拆除,六月前信義路會以全新路型重新開放。

青年樂生聯盟與樂生保留自救會周六將於凱道遊行,要求重建樂生及遷移新莊機廠。

他們質疑,新莊機廠九十九年八月、一百年十月兩度因地層滑動停工。去年先排樁,才預備要重新向下開挖,又出現一公分左右地層滑動,顯見政府的地質資料有誤,才會開挖地層就滑動。

蔡輝昇說,為了走山問題,監測點總數已超過一千九百個,並委託台灣省大地技師公會檢視監測資料,目前並無走山跡象;一公分的地層滑動不代表走山。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