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走山危人命樂生自救會赴衛署抗議

2013/04/08

【2013/04/08 11:30 報導】要求重視「樂生走山」危機,樂生自救會與青年聯盟上午到衛生署前抗議,眼看裂縫持續擴大,仍繼續施工,要求身為主管機關的衛生署,積極協調捷運局遷廠,因為當地居民安全等同防疫重要。(陳奕華報導)

「衛生署出面協調!捷運局罔顧安全!」高喊口號,8號上午,數十名樂生自救會與青年樂生聯盟到衛生署前抗議,強調捷運局施工至今,樂生院區位移已經超過三十公分,裂縫也持續擴大,卻繼續施工,要是走山將危害十萬人命,痛批捷運局罔顧人命,要求作為主管機關的衛生署應該出面協調,確保安全。

在地居民、樂生保留自救會會長張雲明現身說法,面對捷運機廠這個危險的鄰居,住在當地真的不安心,現在已經知道樂生捷運機廠跟捷運通車是毫無關係,疾呼政府機關應該有所作為,即刻遷廠,救救樂生。「不管刮風或下雨,都日也挖、夜也挖,挖的讓我們住在那邊跟捷運機廠差沒幾公尺,很不安心,官員要替我們多想一點,我們住在那邊真的不安心。」

對此,衛生署發言人王哲超回應,衛生署向來關心院區與周邊居民安全,遷廠工程浩大,不是衛生署能夠決定,工程專業部分,由人權小組邀集專家學者評估討論,務必做到安全管控。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