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走山憂安全 自救會陳情「衛生署硬起來」

2013/04/08
樂生保留自救會、青年樂生聯盟早上到衛生署抗議,並演出行動劇,要求衛生署正視樂生走山危機,應於中央層級院會積極協調新莊機廠遷廠事宜。(記者陳志曲攝)現場演出「泥人」行動劇表達訴求,黃泥朝向4名分別扮演迴龍醫院、樂生院民、新莊居民、局運工人的學生傾倒。(記者陳志曲攝)最終4人被黃泥覆身無法動彈。(記者陳志曲攝)4人被黃泥覆身無法動彈,象徵樂生走山危機不解決,將嚴重影響人民生命安全。(記者陳志曲攝)

〔本報訊〕樂生保留自救會、青年樂生聯盟今天上午到衛生署陳情,現場演出行動劇,要求衛生署正視樂生療養院走山危機,應於中央層級院會積極協調新莊機廠遷廠事宜,避免機場工程繼續擾動樂生邊坡不穩定的地質,並立即將土方回填保障新莊地區居民安全。

陳情民眾高喊「衛生署硬起來,樂生院不走山」、「捷運局罔顧安全,衛生署出面協調」等口號,希望衛生署能介入協調讓機廠儘速遷離以避免危機;樂生保留自救會與青年樂生聯盟指出,捷運局日前已坦承新莊機廠旁邊坡出現滑動,如果土石不立即回填,捷運機廠兩側的樂生療養院以及署立迴龍醫院恐會出現走山情況。

現場也演出行動劇表達訴求,黃泥朝向4名分別扮演迴龍醫院、樂生院民、新莊居民、局運工人的學生傾倒,最終4人被黃泥覆身無法動彈,象徵樂生走山危機不解決,將嚴重影響人民生命安全。

而青年樂生聯盟也在臉書專頁上表示,「不能容許再次忽視、無法容忍再度犧牲,樂生的阿公阿嬤以及新莊居民一直以來要求的僅是一個安全無虞的居住環境,毋須日夜噩夢而能安享晚年,這樣簡單的要求,作為樂生療養院主管機關的衛生署應有所作為、積極協調!」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