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合法工時 消防員遊行

2012/08/31

【中央社】多名消防員今天齊聚高雄市舉行「搶救消防」遊行,訴求爭取合法工時,不要超時加班爆肝。

來自新北市、屏東等地區的多名警消、義消和家屬在高雄市消防局前集結,頭綁布條、拉起「請顧我 A肝」等標語,遊行前往高雄市政府陳情。

發起人高雄市消防隊員徐國堯表示,消防隊員都存在超時工作、超時加班等困擾,曾向上級反映,卻都不了了之,因此發動遊行爭權益。

徐國堯說,遊行的訴求很簡單,就是爭取合法工時,與其他公務員一樣平等。

來自新北市的警消拿著「署長拿金條、隊員等爆肝」標語,諷刺前消防署長黃季敏涉嫌貪瀆案,要求重視基層消防隊員的權益。

消防隊員家屬說,身為消防隊員的家屬是沉重的負擔,每天都擔心救災出勤務的安全問題,休假也不正常,沒有家庭生活品質可言。

對於消防隊員遊行,高雄市消防局表示,尊重表達意見的自由,只要不脫序,在合法範圍內,消防局不會干涉,更不會藉故或以考績來打壓。

為因應消防隊員遊行,高雄市消防局已擬定人力備勤方案,不影響救災勤務。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