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最想要的禮物──未來主人廢核宣言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4/01

【時間】102年4月2日(二)am10:00 【台北地點】立法院正門口(台北市中山南路1號) ※遇雨改至紅樓202室 【台中地點】台中市議會: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兒童節最想要的禮物」記者會

4/4兒童節將近,對於影響台灣環境甚鉅的核四公投,身為國家未來主人翁的兒童卻無法對自己未來的成長環境參與決策!在兒童節前夕,爸媽們帶著小孩挺身而出,每個孩子(三歲到十三歲都有)將帶著「不要核電廠」的插畫或標語表達心聲!共同宣讀「兒童節最想要的禮物」宣言。

邀請黨團代表傾聽兒童的聲音,請支持孩子們的立委大人們簽署,簽署這份送給台灣最好的兒童節禮物—未來主人廢核宣言。

根據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第三條:以兒童的最大福祉為依歸;第四條及第六條:確保兒童的生存及發展權利,第十二條:參與權利;本公約兒童係指18歲以下任何人。聯合國十大兒童權協約:健康權(Health—our right to a safe environment and healthy life):是指政府對於兒童的生存與發展所應盡的一切努力。分享意見的權利(Share Opinions—our right to share our opinions):是指兒童具有表達與分享意見的自由,及有思想、良心、宗教的自由,也提及集會結社權,資訊權及隱私權。

【流程】

09:50—10:00 報到 10:00—10:05 主持人開場、小孩們展示反核心聲插畫或任何作品(手持,排一排或兩排) 10:05—10:10 未來主人宣讀宣言 10:10—10:15 1~2位孩子或父母發言 10:15—10:20 各黨團代表簽署支持 10:20—10:25 宣告「未來主人翁明信片公投行動」 10:25—10:30 合照、媒體提問

行動團體:台灣母乳協會、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人本教育基金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荒野保護協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持續邀集中)

新聞連絡人:周東漢、王佳真、許心欣(台中)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4/0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