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 退撫基金公務員自負改40%

2013/03/29

 年金改革案推出後,公務員反彈激烈,銓敘部做了一項重大讓步。銓敘部18日將「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條例」送考試院審議,其中規定,退撫基金的提撥比率,由原本規畫公務員與政府各負擔50%的作法,下修為公務員40%、政府60%;如與一月底公布的方案相比,公務員每月可望少繳新台幣數百到上千元。

  此一修正案將影響到29萬現職公務員。不過,修正之後,公務員的分攤比率還是比現在高出5%;全國公務員協會19日表示「不滿意」、「不能接受」。

  依現行規定,退撫基金撥繳,公務員分攤35%,政府分攤65%;為了減輕政府財政負擔,今年一月底考試院決定,將公務員分攤比率上調到50%。

  日前銓敘部舉辦年金改革方案座談會時,公務員都對此強力抨擊,認為是對公務員實質減薪。

  公務員協會年金小組召集人李來希表示,勞保的分攤比率這麼多年來都沒有改,還是維持7(雇主)、2(勞工)、1(政府),所有政府基金中,軍、教、勞的分攤比率都還沒有動,公務員的分攤比例當然也不應該改,只要勞保改,他們就贊成退撫基金也可以改。

  銓敘部次長吳聰成表示,上週與全國33場公務員的座談結束後,認為在不增加政府負擔的前提下,應「適度回應公務員協會及廣大公務員的心聲」,將公務員個人分攤部分,下修到40%。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

回應

現年為35歲,此次報考郵局外勤郵差, 筆試7xx,體測9x,而口試卻為7x,換句話說,就算體測100 亦為摃龜,這已經突顯出官方機構職業考試 (oral test) 之 不公平,因為說穿了,就是主考官個人之喜怒好惡,相信很多 落榜之考生亦感同身受,如果只有筆試+體測而落敗,那無話 可說,但今天許多弱勢之市井小民參加官方機構職考,無疑地 ,只是要求的一份穩定之頭路,當這個權利都被剝奪時,又沒 有能力參加高普考 or 初考時,也沒辦法對政客採取任何手段 時,最佳的反擊方式就是運用自己手中的投票權反擊回去,相 信有些落敗之考生也有如此心念。 PS 會發表以上評論是因為已經對官方職考口試制度氣到發抖 了。

第二試口試應該要廢除,因為口試的公平性是有受到很多人在質疑的。國營事業(含民營化)的員工子女報考加分已經取消了,但是住在當地居住的人報考加分應該要研議來取消。<<<<請勞團針對這項不公平的地方,嚴重抗議要取消掉當地居住的人報考加分,不然辛苦考試的人,要被特定地區族群有加分而減少錄取機會,

就業加分機制要廢除<<不然不公平!

國營事業(含民營化)的董事長及總經理是政府官派的,國營事業員工的子女及當地人報考有加分,如果不改革,政府就應該要考慮撤換掉。還給所有報考人公平競爭的機會。

不公平的國營考試加分制度!(生氣)

國營事業(含民營化)員工的子女(世襲)及住在當地的本地人參加筆試有加分,有加分,筆試過的機率就大,再來口試交履歷表,都是自己人,一定all pass,政府主管機關要站出來管一管,好好來改革

所有就業考試、公職考試,都要廢除口試制度(有背景關係就有後門捷徑小路),因為用人會有主觀意識!(筆試最公平)

官方職口試應該要廢除,看筆試高低決定錄取才比較公平。

建議勞團針對私人企業一再以三個月做為試用期,且不幫勞工確實投保勞健保以致勞工權益受損,請勞委會要廢掉私人企業的試用期切結書,請勞委會修改勞基法,如私人企業一再以勞工錄取後有試用期,就處以五年以上十年以下刑事責任併科罰金壹佰萬元,連帶私人企業負責人及私人企業主管一併處罰!

勞基法上已没有試用期的規定了,一經錄取就是正式員工,有的國營事業甄試簡章上寫著試用期3個月、6個月,公權力要站出來管一管。

"所有就業考試、公職考試,都要廢除口試制度(有背景關係就有後門捷徑小路),因為用人會有主觀意識!(筆試最公平)

官方職口試應該要廢除,看筆試高低決定錄取才比較公平。"

口試雖然可能不公.不過筆試也公平不到哪去? 為什麼? 因為學派之分! 看考卷 就知道你是某老師的學生. 還有,有的人光考試,就花了五六年.這期間,甚麼社會責任都是別人在幫他們負. 然後他們只要負責當官.可是當他們做官的時候,因為在考試階段把精力都用完了. 所以最後 等他們當官 他們就只好東抄西拿 無論是甚麼研究 發明 一樣都是從民間汲取. 他們只要負責擺官架子就夠了. 考試公平? 這完全是放屁

"口試雖然可能不公.不過筆試也公平不到哪去? 為什麼? 因為學派之分! 看考卷 就知道你是某老師的學生"

原則上, 現在的考試沒辦法公平.因為公職人員考試 都是講光抄 背多分. 報名的人數一多 老師就只看標題給分. 而評審教授基本上也沒時間多看考卷. 再說, 台灣很多知識,是從國外而來. 但這些只限於比較 機械性 操作性的知識. 要是你學的是"思維"的學問(比如說哲學) 其實也就不用去考了.為什麼? 因為一來,很多評審不一定接觸過那些東西.他們只能機械式的辨識自己學過的東西 二來,考試的時候 時間根本不夠讓你"思考". 只夠讓你把背的東西騰上去而已. 這種考試 根本連古代的科考都不如! 知道這樣,你還會去考 根本是傻了

「 但這些只限於比較 機械性 操作性的知識. 要是你學的是"思維"的學問(比如說哲學) 其實也就不用去考了.為什麼? 因為一來,很多評審不一定接觸過那些東西.他們只能機械式的辨識自己學過的東西 二來,考試的時候 時間根本不夠讓你"思考". 只夠讓你把背的東西騰上去而已. 這種考試 根本連古代的科考都不如! 知道這樣,你還會去考 根本是傻了」

很多人不知道. 國家機器 差不多等於它的領袖的知識能力再多一點而已. 這一點 倒是和私人企業 沒有多大差別. 而官僚系統 的智力傾向 則在複製能力. 而不在辨識力. 我想這也能夠說明為何有些朋友的知能水平 在那個水準之上,.卻反而考不上的主因.

Taiwanese workers will not be selfish!
Taiwanese employers are selfish, are not going to stand Taiwanese labor sake, only pressure fraud Taiwanese workers salary, anyway Taiwanese employer retribution to the company income business capital! Do not worry! Worship 22K great benevolent policy, personnel fled Taiwan's fast degenerated into the most economically backward countries in the whole of Asia, around salary is about approaching our basic minimum wage, so soon foreign workers do not want to waste time Taiwan coming! Nepal would like to see the enthusiastic female foreign workers, I am afraid that will be more and no chance you!
Pressure hoax the Taiwanese labor salary Ah, eventually reached the ears of the foreign workers (a mass 10 have spread, one thousand one hundred pass one thousand Chuanwan, Wan-chuan billion, and so on, foreign workers will labor pressure fraud the fact passed to the foreign labor countries refuse to hire nationality, best foreign workers not to come to Taiwan last no ethics selfish employers had folded the best) karma loop!

"口試雖然可能不公.不過筆試也公平不到哪去? 為什麼? 因為學派之分! 看考卷 就知道你是某老師的學生"
<<<筆試+口試也不會公平到那裡去!
<<<再加上口試問題,口試是真的測試科目實務能力,還是居心叵測的人藉由後台人事背景關係,就取得就業入場卷,這樣才沒有公平性!

<<<筆試+口試也不會公平到那裡去!
<<<再加上口試問題,口試是真的測試科目實務能力,還是居心叵測的人藉由後台人事背景關係,就取得就業入場卷,這樣才沒有公平性!
<<<就算有一個沒關係考試得65分跟一個有關係考試得65分,有後台背景的人再藉由口試管道(就在這時影響考試分數高分一點),把沒關係考生就硬試擠出去,何來公平性可言,如果要筆試+口試可以丫,連筆試+口試都要全程錄音錄影存證,以杜絕靠關係的考生,如果不這樣做口試就有黑箱作業(有後台背景人事關係的人佔盡優勢)!

如果要筆試+口試可以丫,連筆試+口試都要全程錄音錄影存證,以杜絕靠關係的考生,如果不這樣做口試就有黑箱作業(有後台背景人事關係的人佔盡優勢)!
順便抓考試作弊的人,考生沒被監考人員抓到,就由錄音錄影方式來抓作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