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公平會黑箱審查!
立刻召開聽證會、駁回壹傳媒併購案!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3/20

「太失望了,你看看這個黑箱公平會」

壹傳媒併購案買賣雙方自去年11月底簽約以來,歷經公平會五度要求補件,終於在3月11日,才正式受理審查。依法一個月內(4月6日前),必須作出決議;若審不完,可以延長一個月,最慢在5月6日前作出決議。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自去年11月29日,號召1500多名學生到公平會抗議以來,一貫要求:公開審查資料、召開聽證會,邀請公民團體參與;公平會應將「言論集中度」納入審查標準,駁回壹傳媒併購案。

但公平會至今未公開相關資料及程序,也遲遲未有召開聽證會的準備。針對「言論集中度」,也表示將不會納入主要准駁依據。

另外,公平會審理此案有黑箱、護航之虞。公平會副主委孫立群在最後一次補件日到期前,還對媒體表示「感覺買方並不積極」、「業務單位就算趕件也需一周,(距離買賣雙方合約議定3/27前完成相關程序)剩不到10天要正式收件或展開審查,根本來不及」。但事隔一夜,卻正式公告成案。孫立群更對買方提出的三項毫無約束力的「承諾」(「購併後壹傳媒維持獨立運作」、「主要股東皆不會擔任總經理等職務」及「同意增設獨立董事」)表示肯定,坦言:「若真是如此,對該案有幫助」。

面對公平會極有可能放水讓壹傳媒交易案過關,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明日上午10:30將於公平會門口召開記者會,並要求公平會主委、副主委出面回應!懇請記者朋友們採訪。

時間:2013. 3. 21 上午10:30 地點:公平會門口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二之二號)

新聞聯絡人 林飛帆 0916817519 吳學展 0972138723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3/2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