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點外勞 新北年中試辦

2013/02/28

〔自由時報記者黃宣弼/台北報導〕由於老人照護需求愈來愈大,勞委會昨審議通過聘僱外籍勞工審查標準修正條文,將試辦外籍看護工外展家庭服務模式(俗稱鐘點外勞),預估三月中旬發布實施後,最快年中就能在新北市試辦。

根據統計,台灣需要長期照顧人口約六十七萬人,但是僱用本國看護平均一天費用高達二千元,並非人人都負擔得起;有基金會向勞委會提案,希望能引進鐘點外勞,讓民眾可彈性選擇服務的時段,以減輕經濟壓力。

勞委會說,為試辦鐘點外勞服務模式,將於三月上旬公告「外籍看護工外展看護服務試辦計畫」,符合試辦資格且有意願參與試辦的非營利機構,可在公告日起六個月內提出申請,經政府部門代表、專家學者及社福團體代表審查通過後,以本、外勞「一比一」的比例核配。

由社福機構申請 管理

勞委會指出,鐘點外勞由社福機構負責管理,雇主不用負擔外勞生活及勞健保費用或逃跑等責任,目前已有不少非營利機構相繼提出規劃,預計最快年中就能在新北市試辦。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