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擺爛 長照血汗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3/07
資料來源: 

行動時間:2013/03/08(五)上午10:00 行動地點:行政院前(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號)

3月8日,國際婦女節,是歷史上勞動婦女抗議惡劣工作條件和低廉工資的日子。在台灣,自1992年政府立法引進跨國家務勞動者後,每年的3月8日,便成為台灣政府在勞動婦女權益保障上恥辱升級的日子!

目前的長期照顧體系,讓高達93%有照顧需求的家庭自行承擔照顧所需的勞力、時間、費用。45萬5千位提供照顧的家屬在政府供給完全不足的「喘息服務」、「居家服務」下,犧牲自己就業的機會與能力;20幾萬的家戶照護移工,面對24小時、全年無休、無「法」保障的勞動條件,甚至連「喘息」的機會都沒有。

如同所有的血汗工廠壓榨勞工一般,這種壓榨親屬、壓榨移工的長期照護制度,就是政府目前正在執行中的「血汗長照」制度。

現場將會有「血淋淋」的行動劇,表達長照制度無視照顧者犧牲的血汗!

主辦單位:臺灣移工聯盟 Migrant Empowerment Network in Taiwan (MENT) 新聞聯絡人:台灣國際勞工協會(TIWA) 吳靜如 0928-557-481

天主教新竹教區越南外勞配偶辦公室(VMWBO) 張裕焯 0933-769-486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3/0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