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貧世代成家難,立法多元有保障
學生社團聯合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3/05

時間:2013年3月6日(星期三)上午10:00-11:00

地點: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70號12樓之2,近捷運古亭站)

主持人:方敏(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同鬩社創社社長)

與會者:糖糖(銘傳大學優客社創社社長)

    森冉(文化大學G ours社長)

    佳玉(國立臺北大學翻牆社)

新聞聯絡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王之吟 0980-834-566

E-mail: [email protected]

依照主計處100年的統計,25-30歲的結婚率已經不到20%,自少子化的議題幾年前開始延燒,年輕人不婚、不育的社會現象引發關注,然而,年輕人真的沒有意願成家嗎?

這一次記者會,將由現在還在學的年輕人主動發聲,從一齣非常有趣的行動劇開始,談這一代年輕人,在面臨高物價、高房價、低薪、惡劣的勞動環境的生存條件,以及台灣成家制度歧視性的僅保障一男一女婚姻制度下,成家一途面臨了什麼樣的困難?而在艱難的社會處境下,他們對國家制度有什麼樣的期盼和呼籲?

邀請您來採訪,一起關心年輕人的成家心聲。記者會將有行動劇以及全台各地學生社團的串連照片。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3/0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