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考卷「金持久」…充斥性暗示 校長道歉

2013/03/02

【聯合報╱記者楊孟立/桃園縣報導】桃園縣某國中上學期末數學段考考卷上,充斥著許多髒話諧音與性暗示句子,有網友昨天把充滿爭議性考卷PO上網,立即引起議論,批評出題老師素質低落、教育失敗。

這份爭議數學考卷上的2個題組,分別出現了「金貝七」、「金基八」、「金持久」、「金白蘭」等諧音人名,以及「來韓老師這裡」與「到廁所比大小」充滿弦外之音的語句。上傳照片的網友shock chou批評考卷根本是在利用題目傳達髒話與性暗示文字,質疑老師是自以為幽默?還是素質太低?

校長坦承,這份考卷用字的確不當,當初考試結束後,立即有師生反映這個問題,出題老師已經知道錯了,也表示很後悔,學校將展開考核委員會對出題老師做出懲處。

校長指出,出題老師是想說既然學生普遍覺得數學枯燥無味,那他就利用諧音方式,讓學生在寫考卷時能會心一笑,提振考試時精神。

校長說,當初審題老師拿到這分考卷後,也只是單純的把題目中的數字代入公式中導算,沒特別注意到題目中諧音有其他意思的名字,才會讓學生寫到這分考卷。

「畢竟這還是正式考卷,不應該如此胡鬧,真的很抱歉。」校長指出,如果考卷上出現的只是一般的趣味性諧音,相信大家都還可以接受,但是有髒話或是開黃腔就真的不適合,誠懇接受網友的指教。

【記者林思慧/台北報導】數學考題居然暗藏性暗示!桃園縣某國中七年級上學期數學科考卷出現「金三曉、金持久」等與台語諧音的不雅內容,甚至還出現「來來來,來韓老師這裡」的不當內容,國民黨立委呂玉玲驚呼「不可思議」。她說,這類內容已超過幽默的界線,且讓家長感到不妥,應檢討。

※延伸閱讀》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