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亞洲反對美日侵略與宰制運動聯盟」
譴責美國軍事擴張政策 反對美日軍事同盟危害亞太地區和平與安全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3/04

活動時間:3月4日(一)上午10時起 活動地點:美國在台協會前(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34巷)

就美國重返亞洲「再平衡」策略引發的地區緊張情勢,明4日(一)上午10時,來自日本、韓國、菲律賓、美國與台灣等地區的人民團體所組成的「全亞洲反對美日侵略與宰制運動聯盟」(AWC)代表將前往「美國在台協會」(AIT)舉行抗議活動,並將宣讀遞交本次台北會議的共同聲明,此外,屆時上述與會的各國家地區團體代表也都將提出各自的訴求。

由於美國重返亞洲的軍事擴張政策,美國在東亞地區的軍事擴張,包括:美日軍事整編、強化美軍基地等的情形,已所激起各地區民眾反對美軍基地的人民運動。並且去年日本加快侵佔中國領土釣魚島的動作,近年的東海、南海地區緊張情勢,都是美國「再平衡」策略所造成,已嚴重危害亞太地區的和平發展。

據瞭解明天活動的主辦團體,勞動黨、勞動人權協會將提出:反對美國把台灣納為其重返亞洲再平衡戰略的佈局當中,並進一步推動擴大對台軍售的訴求。勞動黨吳榮元主席表示:美國的企圖不懷好心,將會衝擊到台灣社會所接受與認同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前景,也將不利於台灣民眾所期待的改善民生、增加社福的各項議題。對此,他呼籲台灣當局必須從中華民族利益的大局出發,審慎思考、小心面對。

本次在台北召開的「全亞洲反對美日侵略與宰制運動聯盟」年度幹事會的共同聲明內容中提到:「我們堅決譴責日本政府歪曲侵略戰爭及統治殖民地的歷史,藉以對釣魚島或獨島進行領土擴張主義,並藉此作為強化日本軍事態勢及『美日軍事同盟』的口實。」「反對美日帝國主義介入台灣海峽,支持中國大陸與台灣的兩岸統一;反對美國售台武器」「絕不允許日本政府歪曲侵略戰爭及殖民統治的歷史,要求日本政府實現對於上述被害者的謝罪和賠償。」…等等。

連絡人:勞動黨主席 吳榮元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3/04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