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芭比】X【伴侶盟】
搖滾音樂劇街頭快閃演出 攜手邀請群眾連署支持多元成家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2/27

高聲吶喊多元成家權的街頭社運份子,遇上歌舞劇演員詮釋的經典角色-跨性別搖滾歌手,當兩組人馬在西門町街頭相遇,將撞擊出什麼火花呢?我們拭目以待!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則是自2012年11月開始,每兩週就會出沒台北街頭號召「多元成家,我支持!」百萬連署,目前已經成功搶佔西門町、信義威秀、忠孝敦化、台北年貨大街、台北與高雄同志遊行、秋鬥遊行,只要站上凳子、拿起麥克風,就能把平等與自由成家的理念傳播給來往路人。幾次成功的街頭行動,已經募集超過一萬人連署!

挑戰性別界線的經典搖滾音樂劇【搖滾芭比】,在全球震撼巡演數十國後,中文版將首度登台。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邀請劇中演員一同站上台北街頭,募集群眾加入多元成家聯署行動。四位演員將著華麗秀服重裝上陣,走入人群演唱劇中經典歌曲「愛的起源」(Origin of Love)、「來吧!來打敗我吧!」(Tear Me Down) 等多首歌曲。

在跨性別社群被廣為流傳與討論的音樂劇【搖滾芭比】(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講述一位不得志的搖滾歌手Hedwig追尋完整自我的歷程,主角為愛接受變性手術遠走他鄉,卻一再遭受情人背叛。Hedwig身陷性別衝突的泥沼,一直在追尋身上失落的一半。什麼是愛情?什麼是自由?什麼是夢想?傷心憤怒的 Hedwig,站上舞台,他/她戴上假髮與濃妝,尋找答案,用狂飆吶喊,寫下人生的疑問和詠歎。本劇原創故事取材自真人真事,由【性愛巴士】導演 John Cameron Mitchell 改編成音樂劇及電影,推出後風靡全球,各種語言版本演出超過上萬場,蔚為狂潮。無論在跨性別意識、搖滾樂、戲劇呈現甚至視覺潮流塑造上皆被視為經典作品。中文首演版將於3/14-4/14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連演一個月。

時間:2月28日(四)pm14:30~15:00 地點:西門町紅樓廣場前(西門捷運站一號出口)

時間

內容

14:30-14:33

開場

14:33-14:45

【搖滾芭比】音樂劇經典歌曲表演

l        「來吧!來打敗我吧!」(Tear Me Down)

l        「愛的起源」(Origin of Love)

14:45-14:50

跨性別倡議工作站發起人、政治大學哲學系碩士班研究生 陳薇真

14:50-14:55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 簡至潔

14:55-15:05

媒體聯訪

15:05~

攜手向群眾號召連署

新聞聯絡人: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 簡至潔 0939-617638 [email protected] 牽猴子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徐子玉(阿毛)0921-152-533 [email protected]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