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諮詢熱線第17期接線義工招募中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2/18

1998年,台灣發生多起青少年同志自殺新聞事件,讓一群同志運動參與者聚在一起,想為弱勢的青少年同志做點事,讓他們心裡的聲音能被聽見,並獲得支持與溫暖。同年6月「同志諮詢熱線」成立,開始接聽同志的來電,是全台少數提供諮詢電話服務給同志、同志父母的機構。

我們相信,同志最能同理同志,於是我們以「同儕輔導」的助人理念,讓同志來幫助同志。因此,我們歡迎身為同志的你加入,只要你願意付出寶貴的時間與熱忱,經過三個月的培訓,你也可以成為同志助人者的一份子!

【培訓課程】

1.同志基礎文化課程:包含同志人權、同志社群文化、同志情感與情慾、愛滋、家庭、宗教、雙性戀、跨性別等課程,希望藉此讓義工瞭解更完整的同志文化。

2.專業助人技巧與同理心課程:專業助人技巧將著重於同理心的培養與技巧練習,並配合演練,幫助義工面對未來接線可能會面臨的個案與議題。

【招生資訊】

1.報名資格:具備同志身分(LGBTQ),並對諮詢助人、陪伴他人有興趣及願意付出時間者。

2.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月24日止(培訓說明會於2月25日舉行,詳見第7點)。

3.上課日期與相關規定:3月4日~6月8日,詳見「課程表」(內含兩頁,內含出缺席等相關規定,請務必詳讀)。

4.上課地點:熱線大教室(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0號12樓,捷運古亭站7號出口)。

5.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請填寫此報名表(報名前請務必詳讀「課程表」,共兩頁,內含出缺席等相關規定)

6.費用:分兩次繳交。第一階段首堂課(3/04)繳交學費600元(學生)或1000元(非學生);第二階段首堂課(4/15)繳交保證金500元,此保證金在通過培訓且服務滿一年後退還。

7.2月25日(一)晚上8點~10點為培訓說明會,包含課程內容、審核標準、費用、保證金退還方式等說明,請務必抽空參加!未參加者視同未報名成功!說明會地點同上課地點。

8.若有疑問請電:02-23921969(本會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下午2點~晚上10點)。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