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 需你我容忍聲援

2013/02/08
【聯合報╱邱丞正/大學生(台北市)】 七日「癱瘓交通大眾只會反感」一文,閱後深感不妥。在民主體制下,大眾期許衝突的意見可以、也應該藉由代議政治的運作得到解決,從而降低衝突帶來的外部性。 但現實社會中,總會有代議政治所無法到達的死角,所謂「弱勢」,就是用來指稱這些受到各種處境限制者,如教育水準、社經地位或地處偏遠等,無法被觀察到、照顧到的人們。這些人即使處境艱難到幾乎活不下去,也難以被看見、被發現。 對於這些社會邊緣人來說,他們已被逼到懸崖邊,再不以「會被媒體報導」的激烈手段,發出求救之聲,恐怕就萬劫不復。竟還有人要求「循合法管道陳情」,在「不影響他人」前提下求救,豈不是要他們束手等待掉入命運深淵嗎? 一群被政府「依法追債」的老人家,用身體臥軌明志,已是無計可施的最後抵抗了。做為社會的一份子,除了給予弱勢者容忍以外,更應該要加以聲援,一起要求政府,向脫產的雇主代位求償才對!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

回應

企業挑現成有經驗的人才,完全不給沒工作經驗新人機會!
現在的企業不想花錢培訓 又不想給高的薪水 學校怎麼都在幫企業想呢...難怪台灣越來越下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