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封閉隧道 2,000台鐵員工臥軌

2003/02/04

台北 報導

2,000多名台鐵員工今天(24日)聚集在台北車站大廳,臥軌抗議政府為了興建高鐵,封閉台鐵南隧道,工會提出三點訴求,要求鐵路局立刻停止封閉隧道,並且要在工會同意之後,才能交付和高鐵共站共構的所有設施,否則就要鐵路局長黃德治下臺,黃德治最後出面,簽下承諾書,願意用官位擔保。

2,000多名台鐵工會員工,盤據了整個台北火車站大廳,抗議政府為了高鐵共構案,封閉台鐵隧道,工會代表激動得淚流滿面,大批員工甚至直接走下月台,用臥軌的方式,表達他們捍衛台鐵的決心。

高喊著罷工口號,工會員工拿出三點承諾書,要求台鐵立刻停止封閉南隧道,遵守之前在立法院的協議,在工會未同意之前,不得交付任何共站共構的設施,否則就要鐵路局長黃德治下臺,在工會員工群情激憤的鼓譟聲中,黃德治在承諾書上,簽下大名,用官位作為擔保。

簽下大名之後,黃德治立刻要面對的是已經封閉的南隧道,如何再開放,工會揚言,如果這次承諾再跳票,將發動更大規模的抗爭。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