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奇邀群星,百萬連署!
訴求:同性婚姻合法化!》
王思佳、徐至琦PK同志,誰技巧佳!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2/02

一則微博網友熱烈轉發的故事:『在一起12年了,2000年相識,現在生病住院我不能簽字,醫生不認為是家屬,所有的我不管了,我要守護我的愛人,不管世人的眼神,全責全力守著你,我愛你,加油!』

短短一段話訴說了一對同志戀人相愛12年的感情故事,他們要的很簡單,爭取國家給予合法的身份認定,不是因為想要約束對方不能出軌,也不是想要和他分家產,只為了有一天,另一半躺在手術台上的時候,他能夠在手術同意書上作為家屬簽字,以及在醫院病危時,可以以家屬身份見他最後一面,如此簡單的訴求讓瑞奇看到了,決定挺身而出力邀群星們,一同發聲力挺【同性婚姻合法化、多元家庭要成家】,並親自連絡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瞭解同志們真正的需求是什麼。

瑞奇更將此訴求,帶到與王思佳一同主持的『瑞奇開講』節目當中,現場邀請了多位同志朋友,一同談論同志的感情、生活世界,讓現場藝人們驚訝!原來跟我們的感情一樣呀!徐至琦說:「我身邊也好多這樣的朋友,他們的素質都很高,各個學識背景佳,重點同志都很帥又會打扮,而且每個人對感情的付出,跟我們異性戀一模一樣呀!大家請別歧視他們,我們要尊重人權。」

瑞奇知道同志們在才華各方面都高人一等,決定於過年前夕,讓大家一同展現好廚藝,特地一早到市場買了新鮮的豬肉及小茴香,自己先在家將餡料調好後,並帶到錄影現場,讓女星們與同志朋友們進行包餃子PK賽,看看誰包的水餃外型最佳,瑞奇說:「希望過年時,同志朋友們,能與另一半,帶著自己親手包的餃子,一同回家吃團圓飯,帶這一顆顆金元寶好好孝敬長輩們。」

王思佳透露:「這真實的微博的故事,讓瑞奇在看到後,一夜之間推翻了之前所寫好的三角戀故事微電影《兩個人如果在一起》劇本,將此故事與編劇討論後,改拍成上、下兩集同志微電影。」

《兩個人如果在一起》所表達的故事,反映同志平淡的感情,兩個主角因為相同的經歷惺惺相惜,鼓勵彼此、互相成長。包括一起逛街、看電影,另一半生病則會貼心照料。瑞奇說:「主要讓大家看到“同志” 的愛情與一般人沒有不同,只是性別上是同性罷了。無論你們是否支持,看完後都會發現“同志”其實很可愛。」

無論你是否為同志,或你身邊是否有這樣的朋友,他們跟一般人沒什麼兩樣,請別以異樣眼光看待他們,如已逝同志藝人大炳在他最後的人生,活得多麼相當精彩,一個人獨自前往內地擔任節目製作人,並於內地發光發熱,他的反串歌藝才華及吞拳頭特技,如今還是深深留在每個人心中;知名主持人蔡康永,豐富的學識,機智的言論,更深受兩岸民眾喜愛,他們可說是『台灣同志之光』。

日前香港藝人黃耀明、何韻詩等人發起演藝界「撐同志、反歧視」連署行動,其實台灣早在去年9月就由「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發起一項「多元成家,我支持!」連署行動,張惠妹是連署第一人!演藝界也有陳珊妮、黃耀明、梁詠琪、張懸、蔡康永、蔡依林、許茹芸、蔡健雅、舒米恩、棉花糖樂團等人出面響應,並拍攝了支持短片。

在短片中,陳珊妮說:「這本來就是自然的事情,我很難想像我們如何將愛歸類。」

許茹芸則說:「結婚是一件快樂、美好的事情,為什麼異性戀可以,同性戀卻不行?」

歌迷暱稱張老闆的張懸,則用非常細膩的方式區分連署草案的意義與功能之不同:「連署的意義在於這是公民參與、行使公民權利的重要一步,連署的功能則是讓台灣社會對於多元家庭的人權認知有所提升,不再是人與人之間隱晦的話題。」

黃耀明則是以親身經驗來反思家庭的意義:「其實我跟我真正有血緣的家人,我見面很少的,一年可能見面幾次,我經常見面的都是我的朋友,他們都是我的家人。我覺得孩子不一定是你自己生的,我們能夠從傳統愛的觀念裡解放出來,我們也可以去從傳統的倫理、家庭的觀念裡解放出來,所以家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廣闊的定義,不是很窄的一個定義。」

蔡康永認為:「只要是因為真實的愛而結合的關係,就應該獲得社會各方面的支持與認可,無論是法律上或道德上的認可都是,如此才有可能創造更多元的文化。」

小天后蔡依林則是直接呼籲:「愛情不分年幼老少與性別,請大家一同站出來支持多元成家百萬連署!」

這個連署行動將進行到今年9月,預計號召百萬人的支持,將「伴侶盟」草擬出來的多元成家法案(其中包括:同性婚姻、伴侶制度、多人家屬三套成家法案)送至立法院。目前伴侶盟持續在每週五都公布一位「百萬大明星」,透過一週一明星出來相挺的行動,召喚更多人一起出來相挺!

請大家搜尋【伴侶盟】一同連署支持(多元成家,我支持!連署活動)。

【瑞奇開講】節目官網:http://zone.tudou.com/ricky1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http://www.hotline.org.tw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http://tapcpr.wordpress.com

多元成家,我支持!連署行動:http://tapcpr-petition.twbbs.org/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同性戀運動總是將男同性戀稱為「同志」,女同性戀稱為「女同志」,明顯歧視女性,將女性當附屬品。「同志婚姻」變成都是男同性戀在喊的運動,女同性戀被逼到牆角,現在終於正名為「同性婚姻」,尊重女性,沒有大男人主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