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案4月底送審 藍委:別隨人挖洞就跳

2013/01/29

【聯合報╱記者林思慧、陳洛薇/台北報導】

2013.01.29 02:23 am

年金改革方案預計明天出爐,行政院副院長、年金改革小組召集人江宜樺昨天下午與相關部會首長赴國民黨團說明改革方向。江宜樺表示,這兩個月都在傾聽各界意見,最近一個禮拜才逐漸形成草案,周三馬英九總統召集相關機關討論後會正式對外公布。他說,改革方案將於四月底送進立法院審議。

昨天三個小時會議中,有卅三位立委出席、十五位發言,立委雖沒有砲聲隆隆,但意見不少。部分立委認為時間太趕,仍須到各地舉辦座談會。

立委陳學聖表示,希望草案出爐後,行政部門能更精準地與選民溝通,尤其是被影響的選民,手段要細膩,才能讓年金改革比較順利一點;立委也提醒考試院調整十八趴優存時,要有論述,「不能憑空想數字」,立委紀國棟則說,十八趴優存下修至九趴,「對半砍,又不是跳樓大拍賣」。

據了解,立委林國正、江惠貞都提到應先改革現行不合理的現象。林國正提到,勞保基金每年給付金額,職業工會會員就領走四成,而他們只占總投保金額的百分之廿四;及漁會調高屆退休漁民的保費,以少報多領取較多的老年給付,造成不少浪費,把該省的省下來後說不定不需要年金改革了。

立委蘇清泉表示,希望這次改革由國民黨主導議題,不要像美牛、證所稅、油電雙漲一樣,「隨人挖洞就跳」;與會立委也提到台中補選,民眾直接嗆年金改革「不改國家完蛋,改了國民黨完蛋」,都說明改革沒那麼簡單,要慢慢來,將完整配套弄好再推出。

【2013/01/29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改革案4月底送審 藍委:別隨人挖洞就跳 | 退休年金制改革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7668288.shtml#ixzz2JJOl3jLT Power By udn.com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