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錢孔急 巴人政府向阿盟求援

2013/01/14

2013-01-14 08:18 新聞速報 【中央社】  巴勒斯坦總理法亞德今天警告,由於現金短絀,他的政府可能無法做到該對人民盡到的義務,法亞德並敦促阿拉伯國家履行援助承諾。

 美聯社報導,法亞德(Salam Fayyad)會晤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會員國,共商籌集他們對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所承諾的1億美元資金。阿盟秘書長阿拉比(Nabil el-Araby)說,7個國家作出承諾回應。阿比拉未透露是那7個國家。

 阿盟外長將集齊開羅開會,決定派遣代表團前往本區,籌募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支應日常所需的資金。代表團成員包括阿比拉、法亞德,以及伊拉克、黎巴嫩等國外長。

 法亞德上週說,自治政府左支右絀的現金危機近年來日益惡化,已到自治政府無法支付約15萬公務員薪資的程度。他今天又說,情況可能會讓400萬巴勒斯坦人口中的150多萬人,墜入貧窮。

 法亞德警告,財政危機可能會導致自治政府崩解。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