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照法倒行逆施、公托關了近400所!
呼籲教育部修法「普設平價公共幼兒園」
幼照法上路一年,阻礙婦女兼顧工作和育兒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1/04

記者會時間:1月7日(一)10:00 記者會地點:教育部門口(台北市中山南路5號)

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已經施行一年,本聯盟檢視這一年平價公共幼兒園的發展,發現教育部正執行的幼兒園政策,導致了平價公共幼兒園(公立&公辦民營幼兒園)關門潮,「幼兒教育與照顧法」竟成「關閉平價公共幼兒園法」,罔顧家長對平價托育的需求,更阻礙家長兼顧工作與家庭!

面對此倒行逆施的作為,本聯盟將於2013年1月7日上午到教育部門口召開記者會。記者會當天將演出一齣名為「小罔市上學記」的短劇。在劇中,被送到南部隔代教養的小女孩罔市到了要上幼兒園的年紀,但鄰近的鄉鎮托兒所和農村托兒所卻在幼照法大刀一揮之下,一間接著一間關閉,猶如骨牌接連倒下。面對此殘酷的現實,阿嬤只好牽著小罔市說:「阿嬤把妳帶回厝裡罔市。」

本聯盟將針對幼兒園政策困境,提出解套辦法,並由各團體代表進行說明,同時展開全台「推動平價公共幼兒園」連署串連行動。請教育部正視「平價公共幼兒園」不斷倒閉、無法普及,對家長和幼兒造成更嚴重的性別與階級問題!

記者會流程

10:00 開場短劇「小罔市上學記」 10:15 宣布「推動平價公共幼兒園連署串連行動」開跑 10:18 聯盟團體代表發言,說明現行幼照法的缺失及因應策略 10:40 問答時間

新聞聯絡人:呂佳旻

主辦單位: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勞工陣線、全國教保產業工會、台灣女人連線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1/07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