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薯台勞資二度協商 各說各話

2012/12/27

記者吳孟珉報導

番薯電視台勞資雙方二十六日二度協商,資方表示公司嚴重虧損、淨值趨近於零,堅持員工部分留任、部分資遣;勞方則提出員工全數留任、至少三個月資遣費的條件。市府勞工局表示,資方最晚須於二十七日回覆勞方要求,否則勞資協商不成立。

雙方昨日上午十時在勞工局二度協商,由於各說各話,沒有交集,主持會議的勞資關係科科長鄭木恩一度宣布休會,討論三個小時後,雙方還是無法達成共識。

番薯電視台工會表示,連日發展證明資方「誠信」破產,說一套做一套,四十八名員工將同進退,不讓資方個個擊破。並認為資方所謂留任十八人是早有內定名單,包括工會成員都將被秋後算帳。

資方律師則表示,公司嚴重虧損,淨值已趨近於零,因此只能留任部分員工。不過工會質疑,電視台非營利事業,不可能要求開台一年就轉虧為盈,況且每月虧損已由開台的一千多萬遽縮至三百多萬。

勞方最後提出全數留任,否則至少發三個月資遣費的條件。工會說,年關將近,現在失業也找不到工作,大家要養家活口,希望資方拿出誠意解決。

不過,勞方條件資方代表無法當場做主,強調要回去請示高層,最快當日下午、最慢二十七日答覆。唯至昨日下班時間為止,勞工局並未接獲資方來電。

鄭木恩表示,資方未於六十日前將相關解僱資料送市府及工會,已違反大量解僱員工保護法,將先處十萬至五十萬元罰款。

臉書討論

回應

出社會多年工作,明明就缺人,然後卻一直不碌用,不知到底是在挑什麼,要學歷沒能力的豬頭老闆一堆?所以都要台成清交的國立大學畢業的它們才要丫,要挑勞工學歷前,請雇主先亮出你自己的學歷有那個學歷等級,再來要求勞工的學歷,不然要求學歷是很沒有說服力的!

政府只會自我感覺良好,只會放縱財團惡搞勞工! 現在景氣那麼爛!資遺、裁員、放無薪假的都已經來不及,那有什麼職缺,有些根本是做給政府看的!雖後雇主再申請外勞職缺,就是不讓台灣勞工做,雇主再對外宣稱是台灣勞工不做,台灣勞工去應徵工作,面試官說請等候錄取通知訊息,若是沒打電話給勞工,真的浪費勞工時間盲目的等通知錄取消息!

Taiwan students learning interest by their employers denyStudents ' education rights are denied by their employers, just published a bunch of job openings are required to tie in overtime, unable to cope with, please do not apply ... Do not attempt to Word. Employers will never know? Students or vulnerable communities to private to education upgrade workplace capacity, employers no similarly heart, only own salary earned many, is ignored students or vulnerable communities upgrade capacity of opportunities, some students or vulnerable communities because has special factors, didn't approach do full level work only day work, because night is upgrade workplace capacity best time, and employers is to to forced overtime and the shifts, way to sacrifice students and the vulnerable communities to education interests, this is employers cannot care from the of station in students and the vulnerable communities of position to wanted to, Employer fraud others, employers might as well thought in th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product.

現在雇主有年齡歧視歧視及學歷歧視頃向!
完全不給社會新鮮人一個工作機會的,什麼工作都限經驗,沒做過那份工作就完全沒機會!

雖然我討厭三星,可是三星的戰鬥能力實在很強,

台灣那些企業都只會壓榨勞工給低薪又責任制,
<<<台灣企業倒退的思想,韓國會瞧不起台灣企業是有原因的,就是不照顧台灣同胞,卻只會照顧外勞,來壓低台灣同胞的薪水。

三星給員工的薪資紅利是與蘋果等外商一樣,很多台商討厭韓商,為什麼不學他的思維與成功方式,雖然他是靠政府保護才壯大,

但台灣有些企業是靠政府保護卻沒起色就表示經營模式該改進.
有些企業根本是腦殘沒藥醫了!

韓國會瞧不起台灣企業是有原因的,最好是打敗台灣血汗企業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