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學運學生表達自由
──學術界連署聲明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12/01

時間:2012年12月2日(日)AM10:30-11:00 地點:台灣大學新聞所401會議室(連結:交通資訊)

主持人: 梁文韜(成功大學政治系)

與會者: 葉浩(政治大學政治系) 沈清楷(輔仁大學哲學系)

近期壹傳媒併購案爭議,學生表達反對媒體壟斷意見,教育部訓委會透過電子郵件方式請四區學務中心學務長,轉達區內學校,請參與學生之學校多加瞭解及關心學生健康。

身為人師的我們認為,大學生在表達各種公共關懷時,素來展現其自主性,教育部點名多所院校,要求其學務長主動關切近日反媒體壟斷學生之健康與安全,並啟動調查訓育機制,將造成打壓表達自由的寒蟬效應。

我們發起學術界連署要求教育部對此表示歉意,記者會當天將公佈參與發起與連署學者名單,以及對於教育部長蔣偉寧之聲明訴求。

新聞聯絡人:梁文韜 0910-829-275

主題: 
事件分類: 
活動日期: 
2012/12/0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