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邊坡滑動 捷局不排除評估遷廠

2012/11/22

【蘇瑋璇/台北報導】樂生療養院因捷運新莊機廠施工,院區裂隙逐漸擴大,廿一日北市副議長周柏雅召開協調會,捷運局承認樂生院新院區邊坡滑動,從過去堅持原址興建,到昨天局長陳椿亮說,目前嚴密監測邊坡,若出現異常,將評估往桃園遷廠的可行性。

周柏雅要求捷運局,針對新莊機廠降級、遷廠加以評估,並提出更具體方案,事關國家重大工程,不該冒險強行施工。台大城鄉所教授劉可強昨出席指出,樂生是世界級文化資產,捷運局應配合大台北交通路網規畫,讓新莊機廠有更整體性、前瞻性的修正,未必要在此一基地興建。

劉可強說,目前新莊機廠邊坡恐有走山疑慮,人定勝天思維往往難敵大自然的不確定性,希望捷運局審慎評估遷廠替代方案,並嚴正看待現行基地安全問題。

立法委員田秋堇、林淑芬及尤美女,發出書面聲明,認同新莊機廠應遷廠或降級,保障周遭民眾及交通流量大的中正路通行安全。立委張曉風、陳碧涵也派員出席,表達願於中央協調選擇機廠新址,若涉及軍方土地,可協助協調國防部。

樂生青年要求立即回填土方,陳椿亮說,此方案可列改進方案,因應保留世界文化資產的想法,讓機廠工程和歷史建築得以並存,將進一步研議。

陳椿亮說,目前有專家學者持續監控邊坡,目前還在正常值,當瀕臨異常狀態,就會啟動評估新址的機制,且最可能的方案是遷往桃園。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它x的我0125在樂生看到满牆及滿地的大裂縫, 施工者用水泥亂補, 沒幾天就又裂開, 你它x的至少也該用環氧樹脂來補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