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美麗西子灣只讓中山大學佔用 很奢侈

2012/11/15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高雄市的中山大學。(圖/取自Google地圖)

高雄市舉債額度為全台五都之冠,為有效解決高雄財政困境,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莊啟旺14日於議會市政總質詢時指出,高雄土地活化將能大幅改善財政問題,建議將位居西子灣的中山大學、柴山軍方駐地遷出,把美麗的西子灣發展成國際型的度假灣區,藉以增加高雄稅收。

中評社報導,市長陳菊回覆議員答詢時表示認同,強調高雄具有這麼美麗港灣沒好好規劃利用,只讓一座大學佔用,確實很奢侈,對高雄整體發展會有所阻礙。

曾任高雄市議會議長的莊啟旺說,高雄市財政困境嚴重,舉債額度不斷攀升已達2千多億,相較於台中舉債才6百多億,其關鍵點就是土地的重劃與活用,例如:台中七期就是一個典範。

莊啟旺表示,高雄具有天然美麗的海灣資源,但只被一所大學給佔用,是不符合效益,日前市府已提出將仁武、燕巢深水一帶的地區給中山遷校使用,卻不了了之。籲請市府能在多加與中山大學協調溝通,西子灣若能打造成新加坡聖淘沙,勢必能大幅促進高雄觀光,增加稅收,以解決財政困境。

陳菊表示,中山大學的遷移或是軍方駐地的撤出,都需要中央大力協助與支持,將請高雄立委協助幫忙,讓高雄整體發展能更完善、健全。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