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救國,產業升級!
政府無能拚經濟,竟以環評為祭品?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11/13
時間:2012年11月14日(週三)上午十點 地點:行政院大門口(忠孝東路/中山南路口)

上週行政院會把環評制度當成拚經濟動能的阻礙,週一晚間更由副院長江宜樺召集相關部會,準備修改環評制度,將環評決定權交由目的事業主管機關。這和馬英九總統所宣示的「環保救國」完全背道而馳!

當前經濟狀況不好,正是產業政策出問題,是三十年來不做產業升級的後果,而不是環評(國光石化、台塑六輕...),更不是因為司法出來主持正義,說政府亂搞的環評違法無效(中科三期、中科四期、美麗灣違建)。此時此刻竟然要降低環保標準,吸引被中國淘汰的高污染產業回台,台灣還要再沉淪三十年嗎?

環評機制的真正問題,其實是被政客的黑手干預以便「排除投資障礙」,是政府不管法院判決執迷不悟,是環評報告書由顧問公司幫開發業者掩蓋真相。

台灣民間環保運動界,將至行政院大門口召開記者會,抗議政府無能拚經濟,竟以環評為祭品。環評機制的檢討,應該愈改愈好,而不是高污染財團說個話,政府就照辦。

現場將演出行動劇「江宜樺掌摑馬英九?」

敬請採訪!

共同行動團體:綠黨、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環境法律人協會、主婦聯盟基金會、地球公民基金會、環境資訊協會、水患治理監督聯盟、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荒野保護協會(確認中)。

新聞聯絡人:潘翰聲0935-295815

主題: 
活動日期: 
2012/11/1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