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局歹戲拖棚 樂生院走山加劇
停止殺人工程 遷移走山機廠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11/12

日期:11月13日(二) 時間:早上10點 地點:捷運局(臺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8巷7號)

行動劇:

樂生保留自救會及青年樂生聯盟將帶著自製新莊機廠的大模型,在行動的最後將機廠以抬轎的方式送進捷運局,再將自製小型的新莊機廠模型丟進捷運局,要求捷運局正視新莊機廠走山危機,並立即研擬新莊機廠遷移方案。

說明:

新莊機廠自施工以來,造成樂生療養院邊坡不斷滑動,院區也出現許多的裂縫,院民的身命財產安全面臨巨大威脅。但捷運局自去年11月自行緊急停工後,僅僅徒勞無功地增加地錨排樁等「護坡工程」,無法提出有效的方法來解決走山的危機。

而近幾周,王偉民工程師與樂生裂縫監測小組發現,樂生走山危機如今更為惡化:在未有下挖工程或連日大雨的情況下,裂縫仍急遽變動。劇烈變動及滑動面的擴大,意謂著可能有新的走山模式,山體的支撐越形薄弱,新莊機廠、樂生安全岌岌可危。

今年8月16日監察院發文糾正捷運局等機關,指出新莊機廠的選址錯誤是造成現在走山危機的元兇。然而捷運局卻不願修正這長達八年錯誤,仍持續進行著危險的工程。如此工程與凌遲、殺人有何不同?我們要求,捷運局這齣荒腔走板的殘忍爛戲應就此落幕。

訴求:

捷運新莊機廠工程造成之走山現象持續加劇,已無法控制,隨時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走山悲劇,捷運局應立即停工、土方回填、研擬遷廠!

新聞聯絡人:林同學 0987-027-207 林同學 0989-234-465

主題: 
活動日期: 
2012/11/1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