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署長:股市9成都賠錢 房市至少賺8%

時間:2012/11/6 15:39 新聞引據:聯合新聞網

 內政部營建署長葉世文今天(6日)在「房地產投資高峰論壇」表示,全世界資金寬鬆下,低利率環境不太可能改變,在資金成本相對便宜下,「不管政府用什麼稅,未來10年房地產仍是最好的投資選項」。

  葉世文也強調,實價登錄雖已上路,但2016年以前政府不會進一步實價課稅,也不會把實價行情取代公告現值或公告地價,進而提高增值稅、地價稅。他說,「因為馬政府執政至2016年,而在目前政策規劃上,並沒有實價課稅這件事。」

  不少學者近來常以台灣空屋高達156萬戶,唱空房市;葉世文上午也表示,學者口中所說的156萬戶空屋,其實是主計總處統計的「空閑住宅」,營建署另以台電低用電戶作為空屋參考,約88萬戶;至於他個人則認為全台空屋約20萬戶。

  聯合報「財富大講堂」上午邀請建築公會名譽理事長王光祥、營建署長葉世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代銷公會全聯會秘書長黃炯輝及建築公會全聯會秘書長于俊明,針對房地產發展投資趨勢進行高峰論壇。

  葉世文認為現在全世界,都面臨錢太多的窘境,這種情況下,未來10年民眾購買房地產,低利率不太可能改變。

  葉世文說,投資房地產就業者調查數據平均報酬率有8.6%,但投資股市證券只有5%多,而且90%以上的個體戶都是虧本,從這方面來看,未來10年內房地產還是最好的投資選項。

  他表示,目前全台住宅存量800多萬戶,有302萬戶屋齡30年以上,172萬戶在20至29年,龐大的老舊房屋更新商機不但是業者的機會,對國家未來發展扮演重要角色。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