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違憲案」自救會游擊抗議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10/27

今日(10/27)早上台南市長賴清德出席台南科技大學校慶運動會,在致詞時,運動場中突然出現頭綁「搶劫當政策」布巾,拉起「鐵路東移無理,擴大徵收違憲」的「反對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自救會」成員三名。自救會成員口喊著「懇請賴市長,不要拆我的家」,隨即被警衛請出場外。賴清德市長一臉錯愕,勉強完成致詞。

自救會成員表示,昨日(10/27) 賴市長召開的座談會與被徵收戶事實上沒有對話,賴市長不回應「為什麼鐵路要東移」、「為什麼要擴大徵收」、「市府如何因鐵路東移受惠於降低自籌款」、「因擴大徵收產生台南市區精華廊帶如何應用」等質疑,且不願意確認10月16日立法院公聽會許添財委員決議之「在民眾與交通部爭議未解前,市府停止一切程序」,並承諾以「公共建設需採最少土地徵收的方式為之」與「土地徵收應嚴格踐行程序」的憲法精神來辦理此案。最後自說自話,自做結論,自行宣布散會。因此,自救會昨晚會議決定不定期、不定時提醒賴市長有許多長者因為此案鎮日惶恐、無法入眠。希望賴市長能找回良知,保護市民免受殘暴貪婪的中央政策的侵害。

參與今日游擊抗議的成員,為干擾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校慶致歉,並強調自救會的游擊抗議將採最少干擾市民的方法進行。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