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樓上檢舉 地下社會連遭罰

2012/10/18

【聯合報╱記者郭安家】

台北市文化局日前允諾,要讓知名Live House(音樂展演空間)「地下社會」適法、協助修繕,但地下社會樓上的鄰居不斷檢舉,台北市建管處及商業處日前進一步會勘,處6萬元罰鍰。

台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說,地社因販賣酒類,商業登記被視為飲酒店業,另外,地社位於地下防空避難室,逃生口也堆放雜物,不符安全規定,市府依「違規使用」開罰,將連續開罰至改善為止。

他說,開罰理由非公安問題,不會有斷水斷電、勒令停業的行政處分。但地社發言人何東洪在臉書上批評:「搞了一個暑假,一切又回到了原點!到底市政府的修繕計畫誠信何在。」

建管處表示,地社樓上的鄰居日前不斷檢舉,檢舉函稱地下室不適合提供表演團體進駐,然而,市府考量的項目不是文化及表演內容,而是商業登記及建築安全,若地社不改,全案仍將無解。

台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說,本來要協助地社打通後巷逃生口,但附近住戶用各種方法阻撓,雙方沒有共識,地社修繕計畫也還沒執行,整件事情「找不到解決方案」,除非地社經營模式改為飲食店業。

臉書討論